助已经确定的客户采取行动。另一方面,SEO 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效果,因为它覆盖了销售漏斗的上层。买家可能几个月后到来。因此,在一个时间段内将它们一起计算是不正确的。
此公式不适用于已发布广告较长时间的网站和测试推广渠道。后者并不总是相关的,因为它们可能没有被配置。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可能会导致统计数据出现偏差。
无法对成本差异很大的不同站点进行比较。例如,广告牌上的广告不应与社交网络上的帖子(在您自己的博客上免费发布)进行比较。
例 1 .
让我们以热门渠道为例来计算CAC。因此,一个月内订购了四件物品,每件成本为4千卢布。这些博客文章吸引了五个客户。营销人员亲自完成了发布素材、添加标签和跟踪指标的所有 巴哈马电话号码数据 工作。事实证明,内容营销的成本是:
(4000 x 4)/ 5 = 3200 卢布。
例 2 .
让我们举一个复杂的例子。在 Yandex.Direct 和 Google Ads 上启动了两个广告活动,预算分别为 15,000 和 20,000 卢布。资金已全部花完。我不得不通过外部供应商的部分来支付 CPM,费用是 6,600 卢布。该部门工资支出份额为每月4万卢布。我们成功吸引了 80 位客户。
(15,000 + 40,000 + 20,000 + 20,000 + 6600)/80 = 2520 卢布。
方法2:如何计算净CAC
有时需要将为促销提供的所有费用合并到一个公式中。在为投资者或管理层准备报告时,这是必要的。该指标可让您全面地了解业务发展。
该公式包括所有广告投资,甚至包括广告制作、投放和推广的成本。这包括编写和推广它的专家的报酬以及工具和程序的成本。公式的近似形式:
CAC =(营销人员工资+销售工资+管理费用+自由职业费+广告制作和投放+设备和在线服务成本)/吸引客户的数量
间接费用应包括与制造产品成本相关的所有费用。这包括支付互联网费用、租赁场地、购买设备、办公用品以及提供工作条件。
费用还应包括其他服务的费用,例如提供分析竞争对手工作的服务、启动和分析用于跟踪客户电话的技术的系统。
不可能获得单一的公式;在每种情况下,情况都是不同的。应该考虑最大费用数额来了解营销模式的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。您可以使用详细检查所有费用项目的布局;它可以帮助您更准确地确定吸引一个客户的成本。